首页>

2016年第2期:杨梅采摘季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它酸中带甜,酸甜交融,让人回味无穷,犹如初夏的味道。它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还能起到消炎抑菌、防癌抗癌、美容减肥等功效……

没错,它就是杨梅。

六月杨梅满山红~一年一度的杨梅旺季就要来啦!对杨梅的最高评价,不是甜,不是水分多,而是鲜!而想要吃那份鲜,最好的办法是提上篮子去杨梅树下,一边摘一边吃。

这短短十来日的光景,去哪里采摘新鲜的杨梅呢?《阿拉芈月图》精心搜集了宁波市杨梅采摘地,主要推荐如下:

余姚丨中国杨梅之乡

杨梅是浙江省余姚市传统的名果,素有“余姚杨梅冠天下”的美誉。余姚的杨梅比较早熟,有乌梅、新梅、白梅和粉梅。主要的采摘点分布在丈亭镇、三七市镇、大隐镇、河姆渡镇、梁弄镇、牟山镇和马渚镇。

慈溪丨杨梅汁多味浓、香甜可口

慈溪杨梅因其汁多味浓、香甜可口而备受青睐。采摘点分布于横河镇、匡堰镇、桥头镇、掌起镇、观海卫等,以横河镇最为有名。

宁海丨炭梅个大色黑,口感极佳

民间对乌紫透红、甜津多汁的杨梅称之“乌都杨梅”,据说实为“五都杨梅”,即指大蔡一带的优质品种。宁海最有特点的是力洋镇和胡陈乡的炭梅,貌如其名,个大色黑,口感极佳。

另外江北的慈城镇和洪塘街道、北仑的大碶街道、象山的泗洲头镇、茅洋乡、鄞州区的鄞江镇等都有很多采摘点。

小伙伴们,还等什么呢,带上家人和朋友来一次摘杨梅之旅吧!


(注:本文文字、照片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