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年第7期:测绘解析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顾名思义是公民合法测绘的依据,而每年的8月29日为测绘法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不平凡的行业!
测绘的发展史是一个艰辛的历程,因为他们的智慧,我们的测绘工作从最原始的手工作业开始不断提高测绘手段,直至今天的车载激光测量,航空无人机测量;因为他们的辛勤,他们的汗水见证了城市建设的每一个角落;千万不要小瞧了测绘行业,这可是一个高科技行业,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有着硕士甚至博士学历。
也许很多人都曾遇见过我们的测绘工作人员,是的,城市里那些在烈日下依然扛着三脚架四处奔波的青年们是我们的测绘工作者,但测绘手段多种多样,不仅仅是所常看得到那些扛着三脚架的测绘方式,还有许多令人感到炫酷的海陆空高科技手段,甚至一大批隐藏他们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员!
那测绘究竟是什么呢?
这里,阿拉芈月图《测绘解析》将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市民解说测绘事业。 
 
(注:图中使用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