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年第21期:轨道交通示意图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宁波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海陆空全面发展,更有“港通天下,书藏古今”的美誉。但这里我要说的是宁波的轨道交通网,地铁的好处有多少呢?官方的话就不多说了,就说说我自己吧。地铁1号线的开通让我这个小职员在宁波混了多年之后终于买上了自己的第一个小家(市区太贵买不起,终于买得起远一点的地铁沿线房了)。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地铁不仅让我拥有了一套房子,我相信即使目前还是偏远的地方,只要是有了地铁之后,总有一天会发展起来的。

  地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改良了城市交通、改变了生活方式,让宁波这座城市有了更大的造梦空间。宁波市轨道交通第一号线路于2014年5月30日开通试运营,自此宁波正是步入了地铁时代。截至2017年10月,宁波地铁已确定的共有5条,2条已经开通运营,分别为1号线、2号线一期。在建的地铁线路共3条分4段,包括3号线一期、4号线、2号线二期和5号线一期等线路。

  下面阿拉芈月图《轨道交通示意图》为大家制作了宁波市绕城范围内轨道交通线路及站点分布等。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注:地图中涉及的在建轨道交通线路仅供参考,具体以轨道交通官方发布为准。

  (本文文字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