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年第3期:最美老地名

发布时间:2017-02-1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2016年12月宁波市民政局联合宁波日报集团组织开展了“寻访宁波最美老地名”活动,最终“天一阁、它山堰、四明山”等50个宁波人耳熟能详的老地名被评为“最美老地名”。

虽然这些老地名宁波人耳熟能详,但要真正谈起来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说出它们在宁波的哪个方位!鉴于此,《阿拉芈月图》将50个老地名以地图的形式进行了标注,使其在宁波的方位信息一目了然。50个老地名按照地理类别分类如下:

行政区域(7个):慈城镇、梁弄镇、观海卫镇、溪口镇、前童镇、石浦镇、鄞江镇。

行政村(8个):半浦村、十七房村、走马塘村、方家河头村、孙家境村、六诏村、黄贤村、梁皇村。

纪念地(12个):天一阁、海曙楼、白云庄、华美医院旧址、庆安会馆、七塔禅寺、保国寺、总台山烽火台、天童寺、阿育王寺、河姆渡遗址、天叙堂。

桥梁(6个):灵桥、高桥、百梁桥、通济桥、柴桥、七星桥。

道路街巷(4个):开明街、镇明路、百丈路、羊额古道。

湖泊(3个):月湖、东钱湖、上林湖。

山脉、山峰(2个):四明山、招宝山。

农村居民点、片村自然村和居民点(4个):憩桥、月楼岙、鸣鹤、韩岭。

河流、海港、堤堰、亭台碑塔类(4个):姚江、象山港、它山堰、天宁寺塔。

(注:本文文字、照片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