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第15期:宁波省级果蔬采摘基地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啊!据说连非洲的姑娘都热晕在广场上啦!生活在北纬30度附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面对如此的高温天气,我只想说:城区有高温、我要回农村!回农村干嘛?当然是高山流水、青草芬芳外加新鲜的果蔬吃个够……

回农村当然只是口上说说,不过宁波城区周围有不少优质的果蔬采摘基地,在那里请尽情释放高温天气里的激情吧。浙江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经发布两批省级水果采摘基地,让阿拉芈月图和大家一起来看一下都有哪些果蔬基地上榜吧。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一、第一批果蔬采摘基地

1、奉化爱歌顿农场

位于:奉化西坞街道山下地村

农场依托得天独厚的纯天然生态资源,将自然与生活无缝拼接。爱歌顿农场划分六个区域:果蔬乐园、生活憩息园、科普教园、浪漫公园、体验家园、亲子嬉园。

2、宁波奇奇田园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位于:东钱湖下水片区西村、东村二个自然村交界处

田园占地200余亩,园区以“吃农家饭、游农家景、享农家乐”为主要内容,是一个集功能、娱乐于一体,设施齐全的规模型休闲旅游点。

3、宁海胡陈东山旅游发展公司(胡陈东山桃园)

位于:宁海县胡陈乡中堡溪村东山自然村

区域面积1.2平方公里,是宁海境内单个面积最大的桃园。桃园地处缓坡,有层次感,桃花盛开时,游人置身这粉色世界,会感受到一种回归自然、在花海里畅游的感觉。

4、宁波天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天胜四不用农场)

位于:海曙区古林镇前虞村

农场坚持“四不用”种养规范,是一家集立体种养、网络直销、家庭配送、农活体验、田园童趣、生态垂钓于一体的会员参与式现代农场。

5、宁波市镇海科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奥农庄)

位于:镇海九龙湖景区附近

是一家以现代农庄种植,树木花木培育,畜禽水产养殖,养殖技术服务的高科技现代农庄。基地可供观光旅游,休闲娱乐,这里有好吃的农家菜、自热垂钓、时令蔬果采摘、开心农场等等。

6、宁波北仑芳野瓜果研究开发有限公司(都市农业精品园)

位于:北仑区新棉村

拥有标准化设施瓜果基地170亩,拥有300亩的水果采摘基地,可容纳300人采摘,全年开放。引进多种新水果品种,种植的猕猴桃实行设施全程智能化监控,达到了国内领先种植水平。

7、宁波市北仑区春晓竹缘休闲农庄(春晓大岙农庄)

位于:北仑区春晓街道

可容纳300人采摘,每年5月—12月开放。基地还有供应农家菜和住宿。农庄发展始终秉承绿色,健康,生态,休闲的理念。被游客们亲切地称为“春晓的花果山”。

8、浙江姚江森田果蔬专业合作社(森田果木)

位于:江北区横山村

是宁波地区较为大型的果蔬种植基地,主要有葡萄、蜜桃等,主营业务为水果批发。

9、宁波杭州湾新区雨轩果蔬农场

位于:杭州湾新区新建村

农场有种植基地、温室大棚、休闲钓鱼基地等设施。引进农场新品种,以休闲采摘性质为主的模式,每年吸引着大量的人前来采摘。

10、慈溪新浦一帆蔬菜农场(新浦葡萄主题公园)

位于:杭州湾南岸新浦镇

公园依江而建,交通方便,周围景色宜人。该葡萄园集葡萄生产、新技术示范、品种展示、休闲健身、观光采摘等多功能于一体,园区内建有葡萄品种园、葡萄文化展示厅、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设施,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11、余姚市戚海农业科技园(戚海农庄)

位于:余姚临江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区

园区内有十多种精品水果,保证每个季节都有水果可以休闲采摘。院内还种植了各种蔬、水稻等,以及养殖了大量的水产等。园内采用古式竹木建筑结构,风景优美。

二、第二批果蔬采摘基地

1、奉化羊羔仔农场

位于:奉化区尚田镇桥棚村

农场背山靠水,一年四季泉水源源不断。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水果种植的绝佳环境。几年间, 300亩的山地里,种了火龙果、蓝莓、纸皮核桃猕猴桃,还有东魁杨梅、金桔、百香,昔日荒山今成百果园。

2、奉化滕头采摘基地

位于:奉化滕头生态旅游区

采摘园以“生态农业”、“立体农业”、“碧水蓝天”绿化工程,形成别具一格的生态旅游区。根据时令不同,采摘园有着多种采摘,草莓采摘、小青瓜采摘、玫瑰采摘、水蜜桃、黄花梨采摘、葡萄采摘。

3、宁波海通时代农业有限公司(时代农场)

位于:慈溪市龙山现代农业示范园

时代农场积极打造“体验农业”,让现在的孩子们回归农田、体验农业生产的乐趣。农场水果基本实现一年四季“全覆盖”,这里总有想要的水果。

4、宁波北仑缘岩农庄水果采摘基地

位于:北仑大碶街道东岙村华岩寺水库内

农庄三面环山一面环水,风景秀丽。农庄以四季水果、蔬菜采摘闻名远近,种植有10多种水果以及各类蔬菜。此外,农庄还开展了烧烤、团队餐饮、游乐、野外拓展训练、种植养殖体验等旅游项目,努力打造综合性的精品生态旅游点。

5、宁波江北区凡山果园

位于:江北慈城西新华村附近

农场打造“都市田园”般的采摘体验。离市区较近,一般情况下自驾半小时内可以到达。其周边农庄较多。是现代城市生活下,回归田园的梦想之地。

6、宁波市镇海九龙湖康得助农庄

位于:九龙湖镇长石村

农庄以九龙湖镇万亩绿色蔬菜基地和九龙湖风景旅游区为依托,充分挖掘各方面有利优势,打造具有田园特色,集休闲、旅游、观光、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乐休闲基地。

7、余姚市梁弄百果园农场

位于:梁弄镇汪巷村

总面积1000多亩,中心区面积520亩,有水果10多类,近百个品种。临近四明山,环境优雅、水质清新,是观光、体验农业示范基地。

8、欢乐佳田果蔬采摘基地

位于:宁海长街山头村

农场依山环水,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生态资源,一年四季皆可体验各具特色的田园风光,采摘四时瓜果蔬菜,让您在大自然的怀抱下更充满生活情趣 ,拥有一个快乐难忘的田园假期。

9、西边塘村四季果园

位于:象山县西边塘村

该果园是以100多农户土地入股的模式成立的现代农场。“以农兴游”、“以游促农”的理念是现代化弄下的典范。以更贴合现代化农业的耕作模式备受好评。

10、宁波天宫庄园休闲旅游区

位于:下应街道天宫庄园湾底村

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距离市区仅5公里,是著名的都市里的村庄。远近闻名的“桑果之乡”。这里还比较完整的保留了西江古村的历史风貌,凝结和记忆了湾底村的发展历史,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农业旅游景区。

(本文文字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