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第2期:便民服务之放心消费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网购已经演变为最受欢迎的消费方式。尤其是7天无理由退货的消费者保障方式,简直让人直呼过瘾。只能换不能退、离开柜台概不负责等等,这些传统的线下消费模式,常常让人人捶胸顿足、无比无奈,线下维权一直是饱受诟病的存在。

  为了给消费者一个安心的消费环境,在政府的倡导下,“放心消费示范区”概念便诞生了,宁波市至今已有市级及以上放心消费示范区12处。在这些地方消费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等等诸多权益,极大的提高了消费者的消费舒适度。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2008年天一商圈率先加入放心消费示范区,该商圈涉及到商户1005家,国际品牌219种,国内老字号237种,是宁波人的老字号购物商圈。

  2016年宁波放心消费示范区名单如下:

  1、银泰百货天一店

  2、华润万家镇海店

  3、华润置地(宁波)有限公司

  4、宁波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5、银泰环球城:银泰百货宁波鄞州有限公司环球城分公司

  6、阳明温泉山庄

  7、银泰百货宁波江东有限公司

  8、宁波江北恒一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9、宁波经济开发区泰悦置业有限公司北仑银泰城管理公司

  10、宁波华生国际家居广场有限公司

  11、慈溪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

  注:本文名单来源于网络,消费者在消费之前可先行咨询店面是否加入放心消费示范区,以保障自身利益。(本文文字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