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第24期:城市形象之最美长寿村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宁波市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2018年10月,在市老龄委、市民政局、宁波广电集团指导下,经过一季的寻找,专家测评和公众投票,最终有18个村脱颖而出。它们是: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村、海曙区龙观乡李岙村、江北区慈城镇半浦村、江北区慈城镇五联村、镇海区澥浦镇十七房村、镇海区蛟川街道陈家村、鄞州区塘溪镇童村村、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慈溪市宗汉街道史家村、宁海县梅林街道河洪村、余姚市牟山镇青港村、余姚市马渚镇下沙畈村、奉化区大堰镇万一村、宁海县深甽镇龙宫村、宁海县岔路镇下畈村、宁海县胡陈乡大赖村、宁海县深甽镇溪滨村、象山县茅洋乡溪东村。

下面我们跟随阿拉芈月图一起来看一下他们都在宁波的哪些地方。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地图分布:观察这18个“最美长寿村”在地图上的分布情况,我们大致可以发现,他们几乎都分布在宁波的环境优美的偏远山村。

据专家介绍和现场观察,“最美长寿村”的美丽密码集中展现在高龄老人多、生态环境优、健康养老宜和敬老氛围浓。

“最美长寿村”或山峦起伏,或万木竞秀,或溪水潺潺,自然环境幽静清雅,空气清新宜人,村道干净整洁,有国家级绿色村庄,有省、市卫生村,也有全市最洁美村庄、环境整治示范村、生态建设示范村。

“最美长寿村”不仅随处可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动人场景,而且大都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敬老孝老传统文化传承绵延,爱老敬老蔚然成风,老年人晚年生活乐陶陶。

  (本文文字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综上介绍,我认为长寿需要不仅需要良好的作息习惯,还需要诸多的条件。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这些条件是不可能满足的。但我想,如果可以多去那些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地方散散心说不定也能长寿呢!不需要走得很远,这不我们宁波就有这么18个“最美长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