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推行“无差别受理”!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不动产中心 【 字号: 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今年11月底,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综合办理区正式推行“无差别受理”。

与此同时,“一窗受理”平台也正式全面推广应用。近一个月来,前往窗口办事群众体验到了明显的变化和获得感。据了解,宁波是全省少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无差别受理”、正式推广应用“一窗受理”平台的城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3163648.png


那么什么是“无差别受理”呢?

简而言之,除划拨补办出让,退、补税等特殊业务外,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只需凭身份证实名取号,就可到不动产登记综合办理区中任意一个“无差别受理”窗口一次性递交材料,办理所有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3163656.png


  • 有效改变了办一类业务的群众多,办理其他业务的窗口空闲的状态,充分调动了窗口资源,缩短了办事群众等待时间。

  • 市行政服务中心现有一楼不动产登记窗口布局经过整合优化,设置了无差别的“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在原有基础上新增5个窗口。

  • 同时保留部分特殊业务专窗,切实做好群众退补税及一些疑难业务的接洽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3163707.png

“一窗受理”平台建设,作为深化不动产登记全过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市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紧锣密鼓进行相关工作,在10月8日开始试运行一段时间后,也于此次正式全面推广应用。

据了解,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大数据技术,在业务受理过程中,“一窗受理”平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相关的交易、税收和登记业务的一并申请,信息一次录入、资料一并上传,内部数据流转、核实、并联办理,极大提升了数据资源的共享利用程度,缩短了整体办证的时限,让群众在更短的时间内、更少的资料下办好事情,体验更丰富的获得感。

下一步,市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民措施,以“一窗受理”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推进市六区同城通办,在新的起点上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通过加大数据共享内容、优化信息平台功能、拓展网上服务内容、强化信息安全保障等举措,稳步推动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把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服务热线等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宁波特色的“数字不动产登记”新样本。



0.png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