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第5期:休闲旅游东钱湖度假游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东钱湖是地质时期留下来的海迹湖泊,现为浙江第一大淡水湖。自古以来,东钱湖便是浙东著名风景胜地,历经沧桑,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众多具有较高历史及艺术价值的文化历史遗存。虽然东钱湖名气不如杭州西湖那么大,但其有着“西子风韵、太湖气魄”,在宁波市东南近郊逶迤绮丽、连绵不绝的青山群抱中,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千百年来闪耀着诱人的光芒。

  也许你看腻了西湖的山山水水,也许你厌倦了三江口的车水马龙,去东钱湖散散心吧。当你面对她的时候,你会怀疑这里究竟是东钱湖还是东海!

 点击新窗口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1、半山忆公园:王安石号半山,曾担任鄞县县令并治理过东钱湖,东钱湖当地人为了纪念王安石,在东钱湖滨建造了半山忆公园。有道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一座普通的小山会因半山忆的名字增添无限灵气;一座普通的小蓬山更会因王安石的号,像王安石的事迹一样流芳千古。

  2、陶公岛:是“钱湖之魂所在,中国商祖福地,财神菩萨道场”,是宁波市和东钱湖的主力景区,以财富文化、龙舟基地、烧烤乐园、湖鲜餐饮、会议培训、拓展训练、团体活动、励志教育闻名遐迩。

  3、小普陀:又名霞屿,位于烟波浩淼的东钱湖中心,是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主要景区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南宋时岛上已建有霞屿禅寺和观音洞(补陀洞天)等胜迹。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4、东钱湖水上乐园:钱湖水上乐园依托美丽的东钱湖畔,自然而巧妙地将东钱湖自然湖泊风光融为一体,游玩项目的同时东钱湖湖泊风光尽收眼底。

  5、上水露营基地:远离城市的喧哗,在这依山傍水的环境中,有如面临大海般的体验,尽情放纵,尽享秀美的湖光山色。尤其是这里的晚上,有啤酒,有节目,有篝火……

  6、马山湿地:是东钱湖南部水域岸线景观带上唯一的湿地景区,是生态滨水景点的典型代表,十分适合散步养身。

  7、福泉山:景区以山岭茶园林木、山峦气象变化、山海城景远景为主要景观特色。以登山眺望、山野游览健身、茶园采摘、山上度假为游赏主题。

  8、南宋石刻公园:公园的石刻以南宋石刻为主,涵盖部分明、清期间的作品,共200余尊石像生。南宋石刻以造型准确,形体动作多样、表情生动而著称。园中的文臣、武将、蹲虎、立马、跪羊分别代表了“忠、勇、节、义、孝”,相当鲜明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人文景观。

  9、十里四香景区:景区拥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有“一门三宰相、四世两封王、七十二进士”的第一巨族——史氏家族,包括史浩出生地、史诏墓、冀国夫人叶式太君墓、史氏宗祠及忠应庙(王安石庙)等,文化氛围浓郁。

  10、南苑花博园:四季百花谷总面积5万多平方米,汇集了百合、玫瑰、薰衣草、雏菊、月季等100多种花卉,同时还种有罗汉松、红豆杉、紫薇桩等多种名贵树种。

  11、雅戈尔动物园:是“中国水域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园”。2004年被收至宁波雅戈尔集团麾下,集团投入近两亿改造动物园,发展成为一个占地1900多亩、集中200多个品种、近万头动物的“华东前三动物园”,于2004年6月初正式对外开放。



  (本文文字收集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