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波市规划局关于公布局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4-30 来源:市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一、文件出台背景

根据我市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部署和《宁波市规划局服务争效行动方案》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并形成了清理结果。

二、清理依据

本次规范性文件清理主要针对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相抵触的规范性文件,同时考虑与上位法相抵触的以及与规划(测绘)管理实际工作不相适应的规范性文件清理。

三、清理范围

2017年12月31日前印发的规范性文件。

四、清理内容

根据要求,规范性文件清理分两块,一是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包括由我局起草报送市政府印发转发的政府规范性文件,也包括一些其他部门起草并由市政府印发或者转发但其内容涉及规划审批管理的政府规范性文件;二是我局发布的规范性文件。

五、清理结果

共清理规范性文件99件,其中: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共有41件,修改1件,废止5件,其余35件继续有效;局规范性文件共有58件,修改16件,废止4件,其余38件继续有效。

六、解读机关和联系方式

由宁波市规划局负责解释,具体联系人为宁波市规划局法规监督处李老师,联系电话:0574-89187290。


政策原文:关于公布局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