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心!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成功入围“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不动产中心 【 字号: 保护色:

喜报


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成功入围

“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创建单位


中心始终秉承“依法、规范、高效”的服务理念,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登记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此次争创百佳窗口活动,进一步规范创新,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参与感。


我们是如何做的呢?

牢牢以“群众”为核心,

在群众的获得感上下功夫

第一,方便群众就近办。以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核心,继续向下延伸办事地点,于5月底开设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海曙办事点,于6月份将抵押业务进驻宁波银行窗口,延伸服务触手,不断提高办事范围有效辐射效率。

第二,方便群众高效办。联合交易、契税多部门设立统一导服咨询台,将服务前置,为群众进行集中式资料预审和解答疑惑,减少不必要的询问和奔走。

第三,方便群众顺畅办。针对非正常办件,中心协同大厅其它部门建立联合值班机制,组建总值班长—值班长—值班员的专业化队伍,及时协调现场各类业务问题,确保业务顺畅运行。

第四,方便群众彻底办。完善投诉处理机制,中心领导定期或及时召开协调会,亲自做好疑难件、投诉件的督查督办工作,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落实。

紧跟新时代“潮流”,

在群众的参与度上下功夫

第一,开通“微信+电话+网站+自助机”多通道咨询体验,方便群线上线下多渠道获取咨询和服务。

第二,提供精准预约服务,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或门户网站即可提前预约登记办理时间,精确至15分钟,节省群众排队时间。

第三,开辟现场自助服务区。在大厅现场布设自助查询机和自助收费和自助票据机,实现档案自助查询和移送扫码支付以及财政非税票据自助打印,为群众提供快办事的享受。

第四,加强自动化信息比对。引入手持人证比对技术,谨防假人假证,确保群众的正当利益和产权安全。

第五,提供智能化取证服务。购置智能化档案柜,实现扫码取证,降低群众在领证窗口的等候时间。

聚焦人性化服务,

在群众的满意率上下功夫

第一,实践“当日号、当日毕”。中心积极发扬“五+二”、“白+黑”的奉献精神,无论当天多少受理量,确保当日取号当日办理;无论多晚,确保保质保量服务好最后一位办事群众。

第二,开辟绿色通道。为年满70周岁或因病、残、孕等困难群众以及市重大工程项目开通绿色受理通道,为特殊群体办事提供个人性服务。

第三,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定期联合交易等部门人员为年满80周岁或因病、因残行动不便但神智、语言表达清晰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开辟新的登记受理场所。

第四,提供温馨提示服务。将水、电、气、数字电视过户服务纳入不动产转移登记询问事项,对买受人进行人性化提醒;若经买受人认可,将相关过户信息及时推送给相关部门,群众凭不动产登记受理单即可办理相关过户手续。

第五,开展满意度第三方测评。安装现场满意度测评器,并引入第三方公司进行行风作风及群众满意度测评,加强自我监督,以群众“开心来、满意回”为宗旨,不断促进窗口服务水平的提升。

第六,不断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以拍摄制作微电影制作、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群众代表“走进不动产”活动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征求民意,普及登记知识,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同时,加大品牌建设,统一视觉和颜色标识,增强中心服务品牌的聚焦能力。



0.png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