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第1期:休闲旅游之赏梅地推荐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自古以来有着大量写梅花的诗词歌赋,与兰花、竹子、菊花一起列为四君子,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梅花先天下而春,独盛开于寒。在我们宁波哪里可以赏梅呢,阿拉芈月图根据网友推荐梳理了几个赏梅地,下面我们一起来开一下。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1、保国寺

保国寺景区内的梅花,品种以腊梅和红梅为主,此外还有一定数量的嫁栽腊梅和红梅盆景。寺中十余株老腊梅,寺外十余亩梅苑的红梅,景色十分秀美。

2、宁波植物园

宁波植物园的梅花园从一月初的江梅、早玉蝶开花,直到三月的美人梅盛放,品种多样,花期更长。梅花园占地1.2公顷,分为四大区块,探梅——梅桩展示区;品梅——梅花品种观赏区;咏梅——赏梅书画院区;香雪海——梅花冬态展示区。

3、永旺花海

永旺花海的梅花园,面积近50亩,红梅、白梅、黄梅、腊梅四个品种,拥有2000多株梅花树,盛开时,一入其中便迷失自我。

4、九峰山

九峰山景区的梅花园,面积60余亩,地栽梅花6000余株,竞相争艳,盆栽梅花100多盆,造型各异。相间分布于山谷中,多姿多彩,看起来绚烂如画,非常养眼。

5、绿野山居

绿野山居为一处度假山庄,山庄梅林有百亩红梅林,2000多棵红梅树,遍布于山中。

6、慈湖公园

慈湖的西北角,梅园红白相映,在慈湖的角落里,静静的绽放着他的光辉。慈湖风光,古城故事,不失为赏梅好去处。

7、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平日里游客不多,只有附近的居民散步于公园之中。正如梅花的性子,在无声中盛开,可总有人发现她的美丽。

8、月湖公园

月湖公园是一个人文底蕴深刻的地方,这里的建筑、氛围都能令人回忆起悠长的岁月。在这种人文底蕴深厚的地方观赏梅花,仿若梦回千古,令人无限怅惘。

9、东钱湖半山忆——湖滨公园

又叫王安石公园,为纪念王安石而建,公园内的梅花园面积虽不大,但梅花凌寒傲放,骄艳袭人。

10、南苑花博园

以“爱情与花卉,婚庆与度假”为主题,花博园内种植了数百种花木种植,四季宜行的花卉世界,绚烂多彩,而其中自然不缺梅花。在这个东钱湖畔,看湖光山色,赏遍地梅花。

11、新建村

新建村的梅园近几年爆红网络,成为宁波名副其实的网红地。满山红梅,花开成海,暗香浮动。各地游客远道而来,人满为患,周末因为赏梅而多次导致交通拥堵。

  12、奉化区莼湖镇舍辋村至南岙村

奉化区莼湖镇舍辋村,“中国长寿之村”南岙村,两村之间到处都是白梅花,暗香流动,游走其中既有远离城市的静怡,又有走进花海的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