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10-19 阅读次数: 来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提高确权登记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13-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了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会。市局分管领导,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分管领导、确权登记科科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市局办公室、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测绘遥感院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局确权登记局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城市学院吴春岐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与自然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工作关系。市局确权登记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骨干分别讲解了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知识,解读了不动产登记业务规范、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 并对不动产案卷评查结果作了详细地分析说明。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为民参加了会议,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稳扎稳打,有序推进确权登记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二是不断加强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三是认真做好确权登记专项工作。二、保持清醒,认清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一是不动产登记改革任务重、要求高;二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有待进一步推进;三是不动产登记的风险隐患防治要经常化。三、全力以赴,高标准地做好年底前的工作。一是以改革促提升,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二是以评选促进度,全面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做好迎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三是以规划促发展,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