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评审暨疫情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6:49 来源:市森林病虫害防治站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正确分析研判今秋松材线虫病疫情形势,提高全市各疫区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11月16日,我市组织召开2020-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评审暨疫情会商会,各疫区森防站长、业务骨干参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胡加付教授、中国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舒金平副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学者参与评审,市森防站副站长肖洲烨主持会议。

会上,各地依次介绍了今年疫情基本情况,详细汇报年度疫情防治方案,包括防治目标任务、疫情防治措施、除治质量验收及绩效评价、经费预算和保障措施等内容。专家评审组通过审阅文本资料和现场质询的方式,对各疫区防治方案作了全方位评审,经讨论,一致认为各地防治方案架构基本合理、防治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同时为进一步完善防治方案和提高实施成效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强调,防治松材线虫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生态防灾“保卫战”, 各地要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决心,切实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采取有力应急措施,科学规范、保质保量完成今冬明春疫木清理和免疫注射等关键工作,切实保护好全市松林资源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