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资源部专家组来我市调研指导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0 来源: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11月24日,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传正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处长孙乐玲,市生态海洋中心主任郑铣鑫,市局地矿处副处长单平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刘传正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原地面沉降漏斗中心区和丰纱厂深层地下水监测井保护创新案例,参观了市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我市地面沉降及突发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厅地勘处孙乐玲处长对宁波市地面沉降防治工作作了点评和肯定,并就全省地面沉降防治工作作了发言,她指出,“十四五期间”我省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将围绕健全省级地面沉降防治联席会议、继续实施地下水禁限采制度、不断完善建设项目地面沉降分区评估制度、探索地面沉降数据共享机制、加强地面沉降考核等五大方面,逐步建立地面沉降防治工作长效机制。

会上,刘传正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我市地面沉降防治及突发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为宁波市地面沉降防治工作有特色,主要表现在地面沉降监测设施保护有力度、市地质环境科教基地声光电展示有新意、工程性地面沉降监测与防治有成效。他强调,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关乎城市安全,要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总结提炼宁波模式,努力把宁波打造国家级地面沉降防治示范基地。刘传正副主任建议,结合遥感和钻探成果,建设宁波城市地质结构和地面沉降四维管理模型;整合资源优势,建立空天地一体化地质环境信息展示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提高科普教育基地冲击力和震撼力;要加强地面沉降基础研究,探索城市化建设中地面沉降预测分析,切实发挥地面沉降防治服务城市安全的作用。

会后,刘传正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市天童禅寺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