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波市土地出让金征缴系统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27 17:0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2020年11月25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宁波市土地出让金征缴系统软件开发项目》专家验收会,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农行宁波市分行、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市电子档案备份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为贯彻落实中共宁波市委 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完善土地储备出让和收入征缴分配统筹管理,我局于2019年12月启动了土地出让金征缴系统软件开发。2020年9月,系统在市六区和杭州湾新区全面投入使用,全市40多个土地出让金征缴办理点全部接入系统。系统上线来,全市累计征缴各类土地出让收入628亿元。

土地出让金征缴系统的建成,改进了我市土地出让金征缴工作模式,受让人可以通过POS机、微信、支付宝、转账、现金等多种方式缴纳出让金,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系统通过与市财政、各银行系统的数据共享,实现了土地出让金征缴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提高了业务协同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