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调研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奉化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11月25日上午,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调研奉化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求奉化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科学精准配置要素资源,以更高水平的服务保障,为奉化今后五年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新区作出新的贡献。奉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岳炳、奉化分局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议。

奉化分局局长陈光辉向高浩孟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十四五及明年工作计划。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高浩孟指出,自机构改革以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要求,尽心履责、担当作为,为奉化加快城市化进程、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保障民生基础设施、保护自然资源环境付出了很多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肯定。

就下步工作,高浩孟强调五点意见。一是高质量制订国土空间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规划编制的各方面,强化与上级规划的对接衔接,确保规划编制更加科学、更可落地。二是高质量做好审批服务,保障项目高质量推进。既要坚持规划的刚性,也要强化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操作性,立足全区发展大局,因时因地因势做好规划的局部优化与调整,进一步提升规划审批效率,加大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项目的保障了力度,增强要素保障的针对性和高效性。三是高质量提升城市设计的规划档次,确保城乡精致建设。要以精雕细琢的标准,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的协调度和品质化,突出抓好城市路网、交通廊道的创新设计,以及城市建筑外立面、天际线等城市形态设计,塑造更加精致的城市形象。四是高质量深化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主线,在坚持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尤其要加大农村土地制度、高效利用土地等领域的改革突破力度,盘活沉睡资源、提升土地利用率。五是高质量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一部门对外、一站式服务、一口径执行、一盘棋工作”原则,在精准化、高效率、规范化上再下功夫,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