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守初心 践使命 推动山水生态修复行稳致远

2020-11-06 发布      来源: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

市生态海洋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步抓、共推进、相融合、出成效。近日,市生态海洋中心主动对接市水库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了以“踏寻水源地、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红色教育、野外认知教学、观摩流域湿地生态修复示范项目等形式,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发展行稳致远。

一是理想信念再教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中心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革命回顾区、瞻仰励志区、烈士墓区、爱国主义教育区等,再一次接受宁波革命精神精华的的洗礼。通过浓缩回顾四明大地革命历史的闪光里程,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陶冶情操、激励奋进,将浙东革命精神落实到推动生态修复与海洋管理服务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争做担当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发展的时代新人。

二是野外教学夯基础。选择鄞江攀岩公园、地质灾害治理整体搬迁的茅镬村、鄞江镇自来水厂等作为现场教学点,组织中心具有高级职称、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现场讲授沉积岩及结构面的演化、地质灾害防治、山前地带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有关业务知识,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地学知识,熟悉中心主要业务工作。通过“老、中、青”间传帮带,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

三是交流互动促提升。为切实履行好我中心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工作的新职能,在市水库管理中心人员陪同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皎口水库上游高效复合生态湿地,学习示范基地作为水库源头氮磷时空分布规律与生态脱除的关键技术研究。实地踏勘了周公宅水库发电站、水库大坝、溢洪道,学习水库蓄水、供水、发电、泄洪等相关知识,并就水资源开发利用与周边地质环境保护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周公宅、皎口水库的参观学习,初步了解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性,为今后中心履行自然资源生态修复提供借鉴。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