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第24期:坐上4号线游宁波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宁波地铁4号线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宁波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全长35.95公里,东钱湖站、慈城站为其两端的始发站,贯通城市东南与西北,是名副其实的“大长腿”。

4号线起自江北慈城,串联起庄桥火车站、宁波火车站、宁波火车东站、东钱湖旅游交通集散中心等重要交通枢纽,慈城、奥体中心、三江口、东钱湖新城等城市重要功能板块。设车站25座,其中换乘站4座,在大卿桥站与1号线换乘,在宁波火车站与2号线换乘,在儿童公园站与3号线换乘,在南高教园区站规划5号线换乘。大约1小时,便可从千年古县城,来到浪花拍岸、远黛青山的东钱湖。

本期阿拉芈月图带你一起来看一下。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1.慈城

慈城三方环山,南面平川。据说唐代“城周五百六十丈”,城内采用都城长安的井字形棋盘格局。镇内文化史迹灿若云锦,保存了完整的传统生活结构方式, 存有大量的书院、藏书楼、药铺、庙宇、官宦宅地、陌巷民居和考棚、孔庙、县衙等传统建筑,享有“江南第一古县城”的美誉。

2.天一阁

天一阁有着悠久精深的藏书文化、宛如天开的园林艺术、古朴典雅的古建风格,是我国现存历史最久的藏书楼,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原有藏书七万余卷,经历400多年沧桑,至今仍保存着价值连城的史料及大量海内孤本。

3.南塘老街

南塘河历史街区内穿越百年,老街新生。宁波一副、中央楼、赵大有、汲浭斋、草湖食品等传统餐饮老字号,更有宁波各个县市区的众多知名传统特色小吃、餐饮和新派宁波菜,共同演绎出属于宁波人记忆中那一丝熟稔的味道。

4.东钱湖

东钱湖一季一景,全年都适合来逛一逛。春季福泉采茶,泛舟湖上,夏季,在水上乐园尽情玩乐,品尝钱湖四宝,秋季逛逛韩岭老街,欣赏钱湖十景,冬季适合冬捕,泡泡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