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精准录入档案信息为"划拨补办出让"工作完美收尾

发布日期: 2020-04-21 阅读次数: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档案管理处圆满完成了市本级划拨补办出让业务档案的信息录入和整理入库工作,市本级共29127卷档案将作为“出让金补缴”财务档案的补充部分,协助财务部门满足群众查询划拨补办出让业务档案急需,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避免遭受损失。

划拨补办出让业务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一项民生工作,符合条件的原为划拨性质的土地通过补缴出让金后可申请变更为出让性质的土地。此项因出让金补缴计费标准政策性变化引起的阶段性工作,在宁波市区历时一年多,涉及到数以万计的家庭,业务办理跨度之长、数量之多、涉及面之广是近年前所未有的。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部署协调,全方位动员力量进社区等多渠道受理,全员长时间坚持窗口加班延时服务,全面政策解读舒缓窗口缴费换证短期压力,为阶段性工作的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今后需要办理该项手续的群众,按属地原则可到所属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办理。

本批次信息录入的档案29127卷,共计292盒均已入库保管。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此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录入工作,反复核对,确保划拨补办出让档案按序编码,信息录入不错不漏,做到每一份档案内容和清册信息一一对应,档案实物有序入库保管,便于日后群众查阅调阅需要。

档案信息录入后的清单式档案管理,台账完整数据翔实,这一举措实为为群众解忧之策,是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性工作,既方便了今后档案的规范有序管理,又方便了今后档案的便捷高效查阅利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