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动产登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4-21 阅读次数: 来源:确权登记局

4月2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主要落实市局党组关于树立“大安全”理念和孙义为局长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查找不动产登记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通报了近期不动产登记窗口明查暗访情况,分析了当前不动产登记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就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不动产登记领域存在诸多风险隐患。主要原因有:一是安全风险意识淡薄;二是制度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三是风险管控能力比较薄弱;四是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市局《不动产登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紧紧围绕制度执行、系统建设、信息安全、操作规范、证书管理、便民利民、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排查不动产登记存在安全风险隐患。要吸取实施不动产登记以来各地发生的违纪违规违法案件的教训,从已存在、已发现的问题入手进行认真剖析,查找原因,由点及面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会后各地要将会议精神、行动方案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组建工作专班,迅速抓好这项工作。要边查边整改,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倾向,不能小事化了、不能下不为例,发现问题该处理就处理,对问题“零容忍”。要建立健全风险隐患防范长效机制,保持严起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建立窗口坐班制,分管领导、中心主任、科长定期到受理窗口坐班,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分局(局)分管领导、确权登记部门负责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以及市局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和确权登记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