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林权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8-19 阅读次数: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8月18日上午,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海涛主持召开宁海县林权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启动会议。经前期调研,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将一市镇牛台村、茶山林场作为第一批试点,正式启动宁海县林权统一登记试点工作。

林权统一登记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重要内容。俞海涛指出要做好林权登记与林业管理衔接,坚持“不变不换、物权法定”原则,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规范开展确权登记,以“且试且行且创新”的方式,探索林权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形成宁海县林权统一登记工作技术方案和工作实施方案,为后续全面开展林权统一登记提供样板。在试点过程中不能怕麻烦,发现和解决问题才是试点的任务和目的,必须把保障林农权益放在首位,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同时,俞海涛强调要注意几个方面问题。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林权统一登记时是林业发展改革需要,镇、村两级、相关业务科室和作业单位应紧密配合,强化沟通合作。二是明确时间节点。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倒排工作计划,做好林农情况摸底调查及林业数据分析,明确林业权属,组织林农申请不动产登记。三是分类解决问题。现有林权登记已时隔近40年,历史情况复杂,确权难度大,应分类处理试点中问题,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