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局组织开展“多审合一、多证合一”业务调研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17:04 来源: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充分了解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实际工作需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和相关省市经验,进一步完善业务审批流程和管理系统改造工作,9月9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了“多审合一、多证合一”业务调研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数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对杭州、广州、南京等地的审批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业务进行介绍,用途管制处主持会议,改革处、利用处、专项规划处、大数据中心、海曙分局、鄞州分局、余姚局、慈溪局的相关人员共同参会。

与会人员结合我市实际,针对用地预审和选址合并、用地许可证和用地批准书合并、简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多验合一等四个改革事项,就目前工作中的业务办理流程、遇到的困难及优化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就现有平台存在的数据业务问题以及未来基础信息平台发展建设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多审合一、多证合一”业务调研交流活动,充分掌握各区(县、市)分局(局)在改革过程中的实际业务需求,精简审批环节,优化业务流程,加快完成规划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为深化“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