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参加2020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社科夜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9 来源: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9月12日晚,由宁波市社科联,鄞州、江北区社科联,海曙区社科联(筹)共同举办的2020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社科夜市义务咨询服务活动在鄞州南部商务区、海曙和义大道、江北老外滩三地同时举行。

“社会科学普及月”是全市范围大规模集中性的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四知’精神,共享小康社会,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

本次活动邀请我市33个社团、高校社科联、社科普及基地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涉及范围包括法律法规、宁波文化、金融知识、传统技艺、保险理财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学军,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副院长、副主席鲁焕清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并看望前来参加活动的各单位社科专家,详细询问各项传统技艺的传承情况。

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作为其中一家社团单位,在江北老外滩设立展位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地球仪纪念品、现场答疑、送法规政策进社区等,面向群众宣传新型测绘技术应用,普及国家版图知识。通过该活动,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测绘在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引起社会公众对国家版图正确使用的关注和重视。整个过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