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中心举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在房地产行业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5:1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全面落实局党组提出的“新单位、新定位、新要求、新作风、新理念、新业绩”要求,更加积极地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2020 年9月16日下午,大数据中心举办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在房地产行业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绿城地产、雅戈尔置地、中海地产等7家房产公司的投资、营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来参加,共同学习探讨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在房产行业中的需求和应用。

会上,中心技术人员以“智慧宁波时空信息云平台”、“宁波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产业用地云招商平台”为载体介绍了中心的大数据资源和应用。房产公司参会人员一是从投资拿地的角度提出了对规划、土地利用信息数据的前置性需求,希望做到节约时效、以供便利;二是从设计强排、营销推广的角度提出了数据的综合性、全面性、准确性、时效性的需求,希望从官方渠道全方位获取准确的数据;三是从房产公司内部战略和决策研究的角度,希望大数据平台展示更加立体、场景更多纬度、数据动态更新更加及时、界面交互更加智能。

通过本次会议,中心获取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日后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在房产行业的应用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双方也在供需分享上交流了心得,探讨土地和规划大数据的未来发展,希望未来彼此能有合作的平台和契机,共同进取,共谋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