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余姚市召开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余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9月17日下午,余姚市召开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余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钱秉湧出席会议。会议由郑传统主持。

会前,徐云带领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考察了凤山街道莫海建材石料矿生态修复治理现场和梅花废弃山塘治理现场,实地了解该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徐云强调,要在合理合法、注重设备人员等安全的基础上,规范化开展石料开采,并加快转型升级,走绿色发展道路,有序推进全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会上,余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国军通报了全市废弃矿山整治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市公安局、凤山街道、梨洲街道、黄家埠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徐云指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利益、事关余姚地位形象,是践行“两山”理念的主动实践,是回应关注关切的客观需要,更是突破空间制约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真正干出争当“排头兵”应有的样子。

徐云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决领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目标任务,努力在进度上再加速、在质量上严把控、在对象上全覆盖,千方百计狠抓推进,扎实有效做好治理工作。要分类施策,坚决治好生态。坚持“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景则景”的原则,按照“一个矿山一个方案、一个领导、一个专职巡查员、一周巡查一次”的工作要求,分类分批抓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落实。要协同配合,坚决扛好责任。把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与深化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六清六净”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上下同欲、齐心合力,确保治理工作整体高效推进。要源头管理,坚决抓好长效。坚持事业的长期主义,通过建立“矿长制”、落实常态巡查、高压执法打击、发动群众参与等方式,做好源头管控、久久为功,努力实现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的长效化、常态化。

最后,郑传统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以及如何开展好下步废弃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提出了明确任务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三点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