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鄞州区完成2020年度古树名木保护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鄞州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日, 鄞州分局对鄞州区2020年度古树名木保护修复项目进行了验收。今年,通过乡镇申报、鄞州分局现场审核确定了9株古树名木保护修复对象,主要分布于五乡、东吴、横溪等地的村居、名刹和深山,涉及8个树种,古树长势重弱7株,轻弱2株,投入资金25万余元。

项目实施过程中,鄞州分局采取古树“一树一策”保护修复方案。方案在全面调查现状的基础上,分析各株古树的受威胁现状和不同生长特征,结合周边环境需求,力求科学合理地对古树进行有针对性的保护修复。其中,天童寺唐代“圆柏”在施工中,考虑到天童寺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对方案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为不影响古树外侧花坛外观,采取在地面石板下设置复壮沟、在地面石板上设置透水透气孔的方式,既保证了古树保护修复的效果,又未对古树周边造成影响。

从验收的结果来看,此次古树名木保护修复严格按照“一树一策”保护修复方案,完成质量较好,古树生长态势良好,生长环境得到了改善,部分古树对抗大风等恶劣天气的能力也大大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