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鄞州分局开展地形图国标编码转宁波标准编码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鄞州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地形图成图质量和数据入库整理的效率,9月15日,鄞州分局调查确权登记与测绘科、区测绘院利用“周二夜学”时间,共同举办地形图国标编码转宁波标准编码技术交流会。交流会由区测绘院总工质检办高级工程师刘丽娜主讲,区测绘院负责人朱旭红、调查确权登记与测绘科干部忻传波及专业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丽娜表示,国家标准和宁波地方标准对地理信息数据有不尽相同的分类和编码规则,为满足市局对宁波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规程的要求,使地形图数据顺利入库,落实编码转换工作十分重要。随后,刘丽娜分享了编码转换的工具设计思路,并通过南方CASS软件进行了一系列操作演示,最后就地图制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与会技术人员进行探究,指出在线型符号、拓扑关系、属性编码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

会后,专业技术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编码标准的理解、提高了编码转换的意识,今后会将所学积极应用于实践,推动鄞州区地理信息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确保数据可靠、可信、可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