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第17期:宁波市产业聚集区(开发园区)分布图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产业集聚区指的是政府统一规划的,企业相对较为集中,实现资源集约利用,提高整体效益的区域,以若干特色主导产业为支撑,产业集聚特征明显,产业结构合理,以经济功能为主的功能区。

2020年6月份,宁波市云招商地图应运而生,宁波市自此正式进入“线上读地”新时代。本期阿拉芈月图基于云招商地图数据编制了宁波市产业聚集区(开发园区)分布图,就宁波大型、集聚性强和产业特征明显的产业聚集区(开发园区)的分布情况做一个直观的展示。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1、中意生态园产业园锚定高端化、高新化和高产化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命健康、通用航空四大产业基地。

2、宁波杭州湾新区工业聚集区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麟沣医疗科技产业园、中科院杭州湾研究院等一批发展创新平台正助力聚集区打造世界级专业创新中心。

3、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以家电、汽配等慈溪传统企业为基础,加快引进了新能源、新材料、海洋装备及智慧产业,为“东融宁波”、“北承上海”提供重要支持。

4、镇海滨海工业聚集区按功能划分为精密机械、高科技电子、精细化工和仓储加工贸易四大园区,形成了以镇海炼化为龙头的产业集聚优势。

5、北仑临港工业聚集区以石化产业大项目为主体,形成了具有较大规模的石化产业群体,发展形成了以重化工为主,以化工、冶金、汽配为特色的区域。

6、宁波东部滨海工业聚集区是落实海洋战略,打造海洋新兴产业集聚平台。聚集区充分发挥海洋、港口、生态三大特征资源,作为城市跨越式增长空间,承载城市转型发展功能的功能载体。

7、奉化经济开发区以电子通讯、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新型材料和服装服饰为五大产业主导,是奉化最具活力和发展最快的产业园区。

8、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工业聚集区作为环杭州湾产业带和温台沿海产业带相连的重要节点,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模具、通用航空装备、生物医药、光伏太阳能,打造南翼新港城。

更多信息请扫码关注宁波市云招商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