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为特殊群体开启特殊业务特殊办

发布日期: 2020-09-08 阅读次数: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8日,宁海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窗口为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遇到一个特殊情况:由于办理过程中需要交易双方明确的意思表示并签字确认,而出让方李先生已有73岁高龄,虽然意识清楚,但有听力无语言表达能力。

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此事汇报给窗口负责人,经过现场核实不动产证书和相关申请材料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按照“特殊业务特殊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将出让方李先生邀请到办公室。工作人员口头询问李先生并要求李先生用点头摇头进行意思表示。在得到准确的回答后,工作人员准备好不动产登记特殊询问表,李先生依次书面填写姓名、出生日期、办理业务类别、是否真实意思表示、成交金额、受让人、共有人等问题,并签字确认,完成针对特殊群体的特殊询问。随后,窗口工作人员按照窗口规范操作,顺利为李先生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

近年来,宁海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秉承“服务零距离、办事一站通”的宗旨,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探索便民服务新举措,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中,从难办帮办到绿色通道,从一窗受理到网上办,提速增效,推动政务服务服质量不断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