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不动产登记窗口为宁海籍海外学子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

发布日期: 2021-01-11 阅读次数: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月10日,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借助最新推出的不动产网上办指导专区,办理了一起跨境不动产登记业务,成功化解了市民王先生的燃眉之急。

据悉,远在美国求学的宁海籍学子王先生,想要处置其名下位于宁海县的一处不动产,但是由于海外疫情的影响和国内疫情防控的要求,难以在近日亲自到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手续,而公证委托手续复杂、耗时长、费用高,也不能解决目前的困难。

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借助中心已有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配网办指导专区的工作人员对接跟进,用“互联网+”打破空间界限,以“预约办理时间”消除时差影响,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的“宁波市不动产登记”平台,帮助产权人王先生和另一位宁海市民林先生在远隔重洋、不见面的情况下,完成了二手房转移登记,当天下午,买受方林先生就在窗口领取到不动产权属证书,为此事画下圆满的句号。

网办指导专区是不动产登记窗口近期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自上线以来不仅实现分流功能,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分散窗口压力,而且多次解决了权利双方不能同时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困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