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下半年廉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6:15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1月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下半年廉情分析会,专题分析研究2020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党小组组长、纪检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支部专职副书记周赤波从“主体责任、清廉教育、疫情防控、常态监督”四方面通报了2020年中心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的基本工作思路:一是以强化责任担当为关键,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以多措并举强化教育为基础,进一步筑牢各级人员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以健全制度强化执行为主线,进一步构建务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第二项议程,由支部纪检委员钟文军汇报了2020年纪检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完善制度建设、加大监督力度、坚持抓早抓小、建设常态机制、助推廉政建设”五步走的工作思路。第三项议程,由部门负责人及各党小组长结合谈心谈话情况,作了本人及所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各项廉政风险点,共同分析了2020年度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积极讨论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持续深化中心党风廉政建设。

支部书记朱强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突出表现,同时也要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党风廉政建设目前还存在着认识不够全、担当意识不够强、团队精神不足、廉政制度缺乏常态化制度化管理的问题。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持续加强党性锤炼,真正把主体责任记在心头、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把“一岗双责”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提质增效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中心全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新形势提出防控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