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中心数据档案所入选2020年度宁波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发布时间:2021-01-13 16:1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期,经自报申评、检查考评、择优推荐等环节,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数据档案所成功入选2020年宁波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本次评选共有45家集体入选,大数据中心数据档案所是市资规系统里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数据档案所现有职工成员34名,其中35周岁(含)以下青年职工22名,占比64.7%。是一支活跃在集数据集成、管理、服务于一体,工作在一线的优秀青年团队。以“安全生产、预防维护、重在落实”为创建宗旨,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基础,牢固树立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技能,把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作为带领青年员工共同进步的一面旗帜。

自数据档案所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以来,得到了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档案所全体青年职工的积极响应。创建活动中,数据档案所积极加强分工和制度建设,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通过工作分组细化分工,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从安全生产各方面进行一体化管理。保密室、档案室做好严格的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工作,不定期参加各类保密安全培训,让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根本思想深入人心。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一系列活动,让所里的青年职工互相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工作的同时,档案所充分利用青年职工的有干劲、上进心强、思路灵活的特点,集思广益,结合中心工作,多次参加单位举行的消防演练和各类应急演练活动。

这次创建活动中,全所青年职工深切体会到了自身素质的提高、安全意识的加强及现场生产环境的改善。这次创建活动的成功,将极大的鼓舞全所员工以满腔的热血和创新精神,在“安全生产”的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