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象山县召开2020年度海洋灾情信息员总结和表彰大会

2021-01-15 发布      来源: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月14日,象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海洋灾情信息员总结和表彰大会,沿海乡镇相关负责人和海洋灾情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该县2020年度海洋预警预报工作情况并部署2021年工作,同时对2020年度表现突出的8位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象山县于2019年11月建立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目前共有52人,基本建成了一支覆盖沿海乡、村的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并制定了《象山县海洋灾情信息员管理办法》,架起一座行政部门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海洋信息桥梁,及时传递预警信息,帮助群众做好防灾避灾工作。

2020年该县共组织线上、线下5次培训,不断提高这支队伍的海洋监测预警业务水平,增强海洋灾情信息报送和处置能力。同时通过信息员以点带面,逐步将海洋防灾减灾的知识和理念传播给家人、朋友以及所在社区、乡镇。

海洋灾情信息员是海洋防灾减灾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和确保灾情信息及时上报的关键力量。今后,资规系统将以实现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传递为目标,努力打造覆盖全面、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相对稳定的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切实提高海洋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



     



© 2005-2020 zgj.ningbo.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文域名: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

浙公安网备:33021202001143号浙ICP备11041234号-5网站标识码:33020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