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述职晒业绩,新年蓄势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4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我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戚春良及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作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

戚春良在会议开始从抓牢政治方向、抓实履职传压、抓好典型培树、抓细布点防控、抓强自身建设五方面总结了2020年党建履职情况,查找当前存在问题,并提出下步举措和努力方向。

来自机关二支部、机关五支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总支、测绘遥感院党委、林场党委和行政执法队支部的6位书记代表分别上台作了述职。

孙义为对本次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述职会既是总结会又是交流会,各位书记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过去一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坚持“站位高起来、要求严起来”,着力深化“四位一体”系统党建格局:局党组围绕“五强”标准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构建起“党建工作意见+X”制度体系,承上启下功能进一步增强;各基层支部以“模范支部”为标准,“一支部一特色”品牌效应初显,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一体化”日常监管机制基本建立,“铁军”纪律进一步严明。同时指出了当前局系统存在的机关党建不平衡不充分、品牌创建不够亮不够响、领域风险依然存在等问题。

结合当前形势,孙义为对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强化资规部门政治机关定位属性,不折不扣落实各类专项行动、各条战线督察整改等政治任务;二是要在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推动资规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要在打造党建品牌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五走进、三服务”,不动产登记“四进”、社区规划师、党建生态基地等服务品牌,打造“党建引领生命共同体”系统品牌集聚效应;四是要在丰富党建载体上下功夫,用好市城展馆、市林场生态基地等资规特色展示平台,积极探索、思考附带资规元素的形式载体;五是要在推动“党建争强”上下功夫,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力打造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和健康机关,形成海纳百川、生机勃勃、求精求美、脚踏实地的资规文化,用优异成绩保障“十四五”起步开局,献礼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参会并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