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海高效推进建设用地报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2020年是新《土地管理法》施行的第一年,也是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建设项目农转用报批工作面临诸多新变化和新情况。宁海县在规范用地报批程序的前提下,全力克服农转用组件报批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加速推进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助力全县重大项目及产业项目落地。截至目前,上级下达的2923亩用地指标,已向上报批2923亩,完成率达100%,上报进度位居宁波市各县(市、区)前列。

一是高位推动,抓好用地报批。在省、市报批工作部署后,第一时间成立报批工作专班,由局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研究各项政策,抽调精干力量,提升报批速度和质量。同时,针对报批政策变化、乡镇街道换届选举等因素,及时开展报批业务培训,多次牵头报批推进会,及时对接相关单位,做好报批工作。在2020年12月中旬下达用地指标后,宁海县局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加班加点,在12月31日之前全部上报材料,包括省级重点项目通用机场、市级重点项目中车制造和北星建材等。

二是同步联动,压缩报批时限。建设用地农转用、征收报批涉及地块情况复杂,审批涉及多个部门,特别是占用林地等前置审批必须到位。为此,在程序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缩短组件时间。对审批需林地审批、违法确认等前置条件联系好内部各科室和上级,形成无缝对接,逐项梳理报批材料。

三是清单管理,全力提速报批。形成报批作战图管理,实行即时销号。每日统计所有报批材料的上报进度,动态对相关单位材料提交完成进度和催告,形成赶超比拼的工作氛围。经过2020年底加班冲刺、全力推进,对材料齐全项目100%完成组件报批工作,保障项目尽快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