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用地获批 创造宁波用地保障“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1-01-19 09:58 来源:用途管制与行政审批处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近期,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用地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委浙土审〔2021〕3号)。

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是列入《宁波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3-2020年)》的国家重点交通项目,是宁波轨道交通线网近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9.05公里,起于5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兴庄路站西端,途经镇海区、江北区,均为地下敷设,最高运行速度80千米/小时。

宁波市轨道交通三号线二期工程作为宁波市综合交通体系中南北方向的重要骨干,是加强联系市中心与鄞南片区、鄞州新城区、江北区和镇海新城北区、镇海骆驼街道等重要区域的快速通道,在带动旧城改造,引导外围新城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抢抓国务院用地审批权下放契机,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审批方式,使该项目用地从申报到获批仅用时1个月,创造了宁波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新速度”,为项目提前全面开工建设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