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北分局开展森林巡查牢筑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江北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1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98%,且据预测未来10天仍无有效降水,气象防火等级持续高位。结合前期因雨雪冻害造成林内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增多,近期天气转暖农事活动和进山入林人员增多,野外违规用火管控难度加大等因素影响,森林火灾风险持续加大,我区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1月18日,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严控,常抓不懈,力争将森林火灾发生率降到最小,全体林业干部深入慈城镇,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慈城镇湖心村、慈湖村的风力灭火器等森林防火装备,询问了村里森林防火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护林员巡护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现场,检查组要求慈城镇各山林村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责有人担、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织密牢筑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