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镇海分局成功救助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镇海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1月18日上午,接110线索移交,有群众在路边捡到一只“猫头鹰”交至区公安分局。镇海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工作人员立刻和镇海芭比堂爱心宠物医院医生驱车前往。到达区公安分局后,在保安大叔的指引下我们看到了一只拼命想要挣脱“牢笼”的猛禽张着尖尖的嘴,异常凶猛的样子经初步判断,并非猫头鹰。

通过咨询省林业局鸟类专家确认这是一只红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初步检查这只红隼没有明显的外伤,活动能力也很强,我们决定将它直接放飞。考虑到红隼的栖息地多为山地森林,再加上它比较凶猛怕伤及群众,我们驱车半个小时来到九龙湖将其放飞一打开纸箱盖子,红隼拍打着翅膀,立马飞得不见了踪影。

红隼出现在我区,也标志着我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物多样性日趋丰富,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显著提升。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