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局举办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政策法规处(信访办公室)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法治督察整改,扎实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1月5日晚上,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周二夜学”举办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和备案审查工作要求,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提高系统依法治理能力、推进法治资规建设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由市局政策法规处罗曼丽做专题讲座。罗曼丽从合法性审核的宏观政治背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入手,围绕宁波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展开论述,帮助大家强化法治思维、夯实理论根基。同时,以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实务为主,着重围绕规范性文件的认定、合法性审核、公布解读、备案审查、评估清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发布、备案、评估、清理、修改、废止等一系列实务问题。

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分管法规工作的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