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测绘遥感院科技创新连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1 来源: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9月27日,中国测绘学会公示了“2021年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评选结果,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参评的《宁波市遥感时空资源库建设及示范应用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度全国优秀测绘工程金奖。

《宁波市遥感时空资源库建设及示范应用服务》项目主要服务于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与城市综合治理,项目重点突破了多源遥感影像几何配准、多尺度影像变化检测、自然资源要素智能提取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一体化城市级遥感产品业务化生产能力,构建了宁波市新型遥感时空资源库;项目依托市测绘遥感院自主研发的遥感服务平台,实现“互联网+遥感”的自然资源要素业务应用,有效支撑了自然资源动态监测监管、审计、督察执法、灾害应急等工作,树立了城市级遥感应用典范。

9月29日,宁波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发布了“2021年度宁波市测绘地理信息工程”评优结果,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有4项成果名列榜单,其中“东钱湖自然资源和规划三维辅助决策系统建设”、“宁波市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工程全建设周期测绘技术服务”项目荣获金奖,“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联合测绘及平台建设”项目荣获银奖,“大榭开发区1:500地形图动态更新测量项目”项目荣获铜奖。

今年以来,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创新发展,强化测绘遥感核心技术研发,科技创新水平取得新突破,已接连获得2021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2021年度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测绘学会全国优秀工程奖和宁波市优秀工程奖等各类科技奖项9项。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对市测绘遥感院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专业能力、科技水平和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今后市测绘遥感院将进一步加强测绘遥感支撑能力建设,不断深化测绘服务水平,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级,为宁波市高质量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