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近期降水量超过往年同期水平 奉化分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10-15 12:46 来源:奉化分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从本月10日开始,奉化区经历明显降水过程,全区面雨量超过往年平均水平。这几天,奉化分局工作人员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4日上午9点,尚田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工作人员与技术人员来到尚田街道杨家堰村,重点检查监测设备有无异常变化,并对容易发生险情的周边地貌逐一排查。“我们尚田街道背靠山区,村庄比较多,这次降雨期间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巡查,目前暂时还没有发现问题。”尚田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工作人员杨家皓说。

从本月10日开始,奉化区经历明显降水过程,截止到10月14日上午8点,全区面雨量100.2毫米,部分地区面雨量超过200毫米,超过往年平均水平,以滑坡、泥石流为主的地质灾害风险明显提升。目前奉化共设置了25个地质灾害监测站,并安装了雨量监测仪等多台监测设备,通过数据分析,可实现地质灾害风险自动化实时反馈。

“引发地质灾害主要原因是降雨,所以我们主要监测降雨量、土壤含水率等,如果达到一定的阈值,设备就会自动报警,提醒我们及时组织村民撤离。”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技术人员杨袖夫告诉记者,所有监测设备的数据都会上传到省厅的大数据平台,资规部门的技术人员可以通过地灾智防APP查看各个设备的实时运行情况,目前暂无发现险情。

据奉化区气象台预报,后期仍有降水过程,由于前期降雨连续性强,累积雨量较大,奉化分局工作人员将继续深入一线,对全区144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隐患点)开展巡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