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1/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5/index.html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南充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南充晚报

10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古正举主持召开南充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1次会议,审议《南充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章程(送审稿)》《南充大剧院及“四馆一中心”夜景照明设计方案》。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决策部署,市政府决定成立南充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取代过去的城乡规划委员会。

会议强调,各规委会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章程,从严遵守章程,狠抓执行落实。要坚持规划引领,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的意识,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要狠抓规划落实,规划一经审定,严格按照规划开展建设和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南充大剧院及“四馆一中心”是展示南充形象的重要窗口,其夜景照明设计方案既要突出建筑特色,又要与周围环境有机融合,确保设计效果与实际效果相一致。要坚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做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按程序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规划,进一步树牢“超前规划”“规划即法”的理念,切实强化规划引领。要注重方法,科学编制规划,注重体现前瞻性、提高科学性、突出操作性,努力构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全市国土空间格局。要强化管控,严格规划执行,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切实发挥好规划在发展中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要凝聚合力,保障规划落实,以对人民群众、对全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每一个规划方案评审和实施工作,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