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十一届智博会“道器变通—智慧化城市治理的大数据支撑”分论坛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17:09 来源:改革处 规划院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10月16日,本届智博会“道器变通—智慧化城市治理的大数据支撑”分论坛通过“线上直播+现场活动”两种形式展开,内容聚焦智慧城市,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融合应用为动力,推进自然资源大数据共享和信息化建设,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寻求解决途径与实施经验。

论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上半场内容涵盖智慧城市、数字孪生、空间治理;下半场内容聚焦城市设计、大数据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

通过开展交流和互动,论坛为提升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宁波智慧城市提供探索和路径。

本次分论坛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规划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宁波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宁波市城市规划学会承办。1万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