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第19期:寻访宁波秋日美景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宁波的秋季总是特别的短暂,剩下的炎热渐渐褪去,冬季的湿冷还未到来。接下来的日子,且过且珍惜,因为宁波短暂的秋季,已经开启了高颜值模式,秋景美不胜收。

本期芈月图,将带大家一起寻访宁波秋日的美景,每一个都藏着你想象不到的美。准备好了吗,说走就走,周末就出发打卡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四明山,可以说是集宁波秋季之美于一身。墨绿色的底色点缀上深深浅浅的红、黄、橙……阳光在叶片间跳动,蜿蜒的盘山公路丝带一般穿梭而过,是宁波最美的油画。

1>深秋,栖霞坑古道两边景色秀丽,红枫绚丽如火,拥有层林尽染之美,是一年之中最具魅力的时节。

2>11月的一阵寒潮,不仅带来了秋意,也带来了四明湖水杉的美景。10月底,水杉就慢慢由金黄转为红色,等到了深秋初冬,水杉林就会呈现一片怒放的深红,映衬在背后碧蓝的湖光,瞬间成了上帝的调色盘。

3>茅镬,是四明山上一个拥有400年历史的古村,因参天古树而闻名,有着“浙东第一古树村”的美誉。这个季节,不仅有满地银杏的黄,还有金钱松的金色,满眼黄金灿灿的秋意。

4>亭下湖是风景名胜区的三大景系之一,最值得一提的是河滩地区粉色的花毯,那是千万蓼子草花序组成的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