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第22期:纪念宁波建城12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821年(唐长庆元年),明州刺史韩察将明州州治迁至三江口,并筑内城,标志着宁波建城之始,唐子城南城门为现今宁波鼓楼;898年(唐乾宁五年),建造罗城(即外城),这是宁波历史上第一座大型城市城墙;1381年(明洪武十四年),为避国号讳,朱元璋采纳鄞县人单仲友建议,取“海定则波宁”之义,将明州更名为宁波,此名沿用至今。

近代以来,宁波城市一直以加速度的方式在不断向前发展,且势头迅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宁波建城1200周年,值此之际,本期芈月图将通过宁波12个古今地标建筑,带大家一同回望宁波城走过的光辉岁月。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

扫码开启云游之旅

了解千年宁波城的历史故事~

这里还准备了云游指南

一起来看看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