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第24期:5号线来了!我们一起去打卡吧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大家期待已久的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于12月28号正式通车。作为宁波轨道交通线网中的环线,5号线一期工程西起海曙布政,途经临空经济示范区、石碶中心区、鄞州南部商务区、东部新城、国家高新区和镇海新城南区等重点区域,止于镇海庄市,在两端预留延伸成环条件。串联起两个中央商务区 CBD 和南北高教园区,有效填补轨道交通线网在城市南部东西向的空白,加强了东部南北向的联系,线路全长约27.9公里,全线设站22座,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与其他线路换乘最多、关联度最强的重要交通走廊。开通之后,人们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你知道沿线有哪些吃喝玩乐的好去处吗?从南部商务区到东部新城,从南高教园区到北高教园区,从宜家家居到山姆超市、阪急百货,从宁波博物馆到宁波帮博物馆……美食、胜景、城市地标、时尚购物应有尽有,就让我们一起去沿途“打卡”吧!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此处下载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