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宁波市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8 来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测绘遥感院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为全面掌握宁波市2020年度国土利用变化情况,持续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监测,保持土地利用现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市三调办抽调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采取专班办公、集火突击、倒排工期、限时清零的战斗模式,以决胜之势尽锐出战。截至到1月25日,我市从省厅领取2020年度变更调查监测图斑1.14万个,总面积16.5万亩。

截至2月9日,第一批次的鄞州、镇海和江北等三地的成果已检查完毕,问题图斑已下发各地进行整改,现已完成成果确认对接工作。2月9日至2月17日期间,市三调计划完成第二批次象山、奉化、慈溪三个区县(市)的成果检查工作并下发问题图斑。

由于变更调查是在“三调”基础上开展的首次年度变更调查,是对“三调”数据库的持续更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质量高。下一步计划市三调办要尽快把市级核查意见下发给各区县(市),督促、指导按时完成核查工作任务,确保全市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度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国土年度变更调查工作,对于开启国土变更调查新模式,持续保持“三调”成果现势性,满足规划资源管理各项工作需要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