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gj.ningbo.gov.cn/col/col1229036914/index.html /col/col1229036915/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1/index.html /col/col1229044425/index.html
当前位置:

【行业新闻】大连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大连自然资源

2021年2月19日上午,大连市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委4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规划委员会主任谭作钧书记主持,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陈绍旺市长、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熊博力、李鹏宇、骆东升、曾波、尹卫军、张志宏、温雪琼、靳国卫、方铁林等领导及全体规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谭作钧书记主持会议,委员会领导及委员共同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及市城市管理局项目汇报,审议了相关议题:

(一)审议:关于修改《大连市规划委员会章程》的请示

(二)听取汇报:关于 2018-2020 年市建设用地收储规划交易工作委员会审定选址论证报告项目详细规划调整、优化事宜的报告

(三)审议:大连市梭鱼湾概念规划方案相关研究

(四)审议:东港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五)审议:大连半山漫道规划研究;中心城区半山漫道有关情况汇报(市城市管理局汇报)

(六)听取汇报:大连市历史建筑普查认定

(七)听取汇报:大连市 2020 年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情况说明

会议采取合议方式对议题进行研究和审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城市发展趋势,对照《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明确城市发展新方位,聚焦城市功能新要求,有力发挥规划对城乡建设和发展的引领作用,科学合理安排城市空间资源和生产力布局,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

要精准做好各类规划衔接。节前市人代会审查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聚焦"两先区"和 2049 大连城市愿景规划,清晰描绘了大连未来五年、十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大连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纲领性文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及各类专项规划,都要与 2049 大连城市愿景规划、"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主动对接、相互契合,形成一整套科学完备的规划体系,不断提升整体效能,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进入城市经济发展的"大盘子"。

会议强调

要着力建设有温度的人民城市。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化。

会议强调

要切实加强党对规划工作的领导。市规划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推动和督促,把好规划审议和监督实施的关口,提高城市规划的"刚性"与"龙头"地位。市自然资源局要推动、指导各级各类规划编制,强化规划制度和政策执行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上线联动、形成合力。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形成科学民主的议事氛围。

会后,市规委会办公室将形成会议纪要,相关部门抓紧组织好相关意见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