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市土地储备出让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16:10 来源:市自然资源整治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 字号: 保护色:

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土地储备出让管理委员会主任裘东耀主持召开2021年市土地储备出让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储委会副主任陈仲朝、沈敏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了2020年土地储备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市六区和前湾新区土地储备计划,各成员单位进行审议并发表意见。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强化土地储备出让统筹管理,土地储备出让效益进一步显现,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必须切实提高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刻地认识土地储备工作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土地储备出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牵涉面广的系统工程,要持续深化土地储备出让市级统筹,汇聚抓落实、抓成效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土地储备工作任务。一要抓好前期关键节点。紧紧抓住一季度重要窗口期,要提前谋划,抢抓机遇,做好资源精准投放。二要抓好计划编制实施。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合理编制好、实施好土地储备出让计划。继续加大做地力度,确保“蓄水池”储备充足,随时能开展相机调控。三要抓好政策集成落实。要加快推进“三库合一”建设,用足用好专项调度资金,加强前期研究谋划,做好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到市、区两级同频共振。四要抓好各自工作职责。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一盘棋”运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有序做好各项工作。